close

上周末看了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後,一直對劇中壞人好人的模糊界定有點難以理解電影的意思,聽到這首歌后,好像有點理解了他們的核心概念。畢竟歌詞沒有寫得像電影裡角色那般鮮明,我不太能接受劇中所謂的壞人,無論他們多有人性,但在殺人放火時若能有人性一點不是更好不需要在犯了罪後還要讓人們理解他們犯罪的動機是多麼具人性,像是殺了一堆人後告訴人們因為他童年遭遇多慘所以才做這些壞事,還是因為愛上了一個神經病所以才幹這些蠢事(我還蠻愛劇中的小丑女),對我而言,對他們的喜愛不是現實,較像是欣賞藝術。我們接受人性的脆弱,因為那是人的本性,但是那些鼓勵大家一起做好事並忍耐不要犯罪的人們,做這樣違背人性的事時,他們容易嗎XD 

電影將壞人脆弱的那一面展示給觀眾,讓他們不那麼討人厭也讓他們容易被理解,但當然還是要接受法律的制裁。這首歌也帶有一點色彩,希望大家在尚未理解之前不要妄下結論。就像是我們都同樣看這部電影享受這首歌,但我們各自的想法其實截然不同,我們能夠接受其他影迷和歌迷有彼此不同的想法嗎我們就算有不同的想法還能夠坐在同一家戲院和演唱會裡嗎還是應該要互相理論或互不理人簡而言之,Tyler希望我們不要因此馬上有所舉動和結論,因為我們還不了解對方。不過以Tyler是基督徒的這個身分,也許這首歌是對他的忠實粉絲、基督徒粉絲或是每一個聽他音樂的人的一個宣告。

以下就用我的觀點來帶大家看一下歌詞吧!

副歌一進歌就是帶出主旨的副歌,有著十分詭異的氛圍。

我所有的朋友都是異教徒(比較像非基督徒的意思),慢慢來,等到他們問你你所知道的那位(就是神囉)。請不要突然做出任何舉動或妄下定論,因為你不明白他們曾經歷的傷痛。

副歌唱了好幾遍,因此確定了本首歌的主旨。

主歌1:

歡迎來到這個團體,他們有著曾經愛過的許多人,但他們離開了,因為我們在門口為了安全而檢查槍枝武器,但這不表示我們內心像手榴彈般危險的想法會因此改變。你將不會明白那個坐在你身旁的神經病,你不會去了解你身旁坐著的殺人犯,你只會想,我到底是怎麼來到這裡坐在你身旁?」 但無論如何,我已經提過了,請不要忘記。

副歌:

我所有的朋友都是異教徒,慢慢來,等到他們問你你所知道的那位。請不要突然做出任何舉動或妄下定論,因為你不明白他們曾經歷的傷痛。

主歌2:

我們不太擅長處理外來者,他們說新來的人總有個特殊的氣息,更別提你還有信任的問題,他們說他們可以聞出你的動機。你不會明白那個坐你旁邊的怪咖,你將見到一些奇怪的人坐在你身旁,你只會想,我到底是怎麼來到這裡坐在你身旁?」 但無論如何,我已經提過了,請不要忘記。

(背景聲音:注意!注意!)

副歌:

我所有的朋友都是異教徒,慢慢來,等到他們問你你所知道的那位。請不要突然做出任何舉動或妄下定論,因為你不明白他們曾經歷的傷痛。

轉折:

我所有的朋友都是異教徒,慢慢來。(背景聲音:注意)

等到他們問你你所知道的那位。(背景聲音:注意)

我所有的朋友都是異教徒,慢慢來。(背景聲音:注意)

等到他們問你你所知道的那位。

結尾:

你為什麼會來,你知道你應該早就留下。(背景聲音:這是褻瀆)

我已經試著警告你離開,而現在他們在外面伺機而動準備破壞,還留在這裡的你看起來你可能是我們的其中一員。

 

 

我個人覺得這比較像是寫給基督徒粉絲的內容,因為只是當一個死忠歌迷應該不需要經歷那麼多考驗..歌迷只想快快樂樂聽音樂,但無奈主唱的歌詞太深奧了讓人會去多想。無論是老粉或新粉其實就算跟一堆精神病患者聽音樂,應該只要注意安全就好了...不過這只是我的想法,也因此還有其他不同想法的人不同意這個看法,所以會認為我是個假粉..(事情就是這樣來的),但若是我又認為自己才是真的…那誤會和衝突就會越滾越大這不都是歌詞不寫清楚造成的嗎,藝術就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我想主唱的朋友們都是些心理素質不穩定的人,這應該是他所關切的族群,異教徒也可能是指非基督教的朋友。但若是你認識基督徒,他們都是很熱情地像銷售員般介紹那個誰給你認識,這其實也只是基督徒的使命之一(身為異教徒的人其實也可以稍微理解一下基督徒莫名其妙的熱情XD)。所以也有點像是希望基督徒朋友能夠先理解關心一下對方,而不要讓自己的熱情嚇到別人。雖然都是因為21 pilots來聽音樂,但畢竟大家的背景都不同。

主歌2的「You have trust issues, not to mention」 ,我覺得很像是說明當基督徒的出現總是讓他的朋友一陣恐慌,更別提基督徒還有信任的問題要跟神去解決XD 與其只是做一名skeleton clique的成員,做一個基督徒應該是更備受挑戰,內外交戰本來就極不容易。

主唱的朋友們因為心理素質不穩定,有可能會造成很大的傷害,但若基督徒粉絲還能因此留下,那麼真的是跟21pilots同一陣線的人了。所以聽上去像是一個宣告21 pilots定位的一首歌。

無論是在對誰說話,twenty one pilots想要關照心理素質不穩定或是受過傷害的朋友的心態很令我欣賞,以及能在創作這條路上堅持自己所相信的去做音樂,這是一個認真又負責任的態度。

arrow
arrow

    h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