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took a pill in Ibiza remix版是最近在電台很熱門的歌,我因為它catchy旋律給吸引住。相較起來,原版的吉他伴奏比較富有Country music的樸實感。因為歌詞開頭有提到Avicii也令人聯想起上個月他宣布在2016之後要休息的消息。Avicii今年才26歲,真令人難以想像到底是怎麼樣的工作環境讓他要這麼早退休。而這首歌聽上去有點傷感,但Mike Posener今年也才28歲而已,又是怎麼樣的工作環境讓他在這樣的年紀感嘆人生不如我們先從這首歌的remix版說起。

(不過我的翻譯可能帶有我的意思, You know..lol)

歌手在回憶那天在Ibiza吞了顆藥丸,只是為了讓Avicii覺得他很酷;但當他清醒過後覺得自己就像老了十歲。但反正做這行就是要幹這些事。現在他住在LA開一台跑車,只是為了證明他是個能賺百萬美金的大人物,而錢都是花在女人跟鞋子上。伴奏聲量從弱漸強,之中穿插的一些裝飾旋律我很喜歡。

緊接著一個類似過門的音效搭進了類似Clap音效的節奏進入了副歌。歌手告訴聽眾,你不會想要像他過得這麼嗨,從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會喜歡他,但你也不會想要那種,當你離開那雲霄飛車後獨自一人的感受。你不會想要搭這樣的車,一路上從不知道自己應該相信誰,也不會想要自以為是的在舞台上唱歌給別人聽。 緊接著一個過門後,歌手告訴大家,他所知道的都是些傷心的歌。 (那為什麼你們大家跳的那麼嗨?)

應該是大家聽到他的人生很悲傷後,決定要嗨起來跳間奏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因為很嗨)沒這間奏中交叉呼應的可愛音色我大概不會再聽了。XD

歌者在下一段主歌回到從弱漸強的伴奏下敘述著,他只是一個逐漸沒落的歌手,和那些已經過氣的人一起,甚至他的名字也只會令人想起那首忘了名字的流行歌。而他無法維持和女人的關係,當太陽升起後他就必須要找理由離開她們,而事實的真相他不能說。(怕光嗎?XD)

一個過門後進入下一段,而節奏中似乎有鈴鼓類的樂器。歌者告訴聽眾,沒有人會想像他這樣過這樣的生活,而他所知道的也只是些傷心的歌。不知道為何,越是傷心音樂越是要嗨。所以我超愛這個副歌的XD  Remix版就在重複幾遍的副歌中結束。

整首歌的旋律搭配整體的節奏進行,再加上很catchy的副歌和我喜歡的音色,真是讓人又嗨又印象深刻。也許是因為音樂事業不順遂導致沒錢也被認為過氣?或是因此染上嗑藥的惡習導致生活像是首悲傷的歌?但總而言之,他應該是要告訴大家,他的生活無論如何是很sad的。沒有太值得羨慕。希望這首歌之後,一切會好起來!

在原曲中最後還有一段主歌,是歌者敘說有天他帶著驕傲和吉他搭飛機回到家鄉(底特律)所有的朋友都不見了但草地保持得很完好,人們還是認為他是大明星。他走進downtown晃一晃,遇到了一些粉絲問他要如何變成像他這樣,因為他們快對生活沒有耐心了。所以他看著他們的眼睛對他們說。這時進入副歌,歌手唱著,你們不會想要變得像我這樣,過我這樣的生活,因為我所知道的只有傷心的歌。我蠻喜歡這一段的,因為比較清楚地交代歌手的心情。

雖然歌詞很真誠,但這remix版實在太high了,讓我覺得他可能是有嗑藥上癮的成份在XD 聽原曲比較能被他的真摯給打動。Avicii的生活相比之下,是事業如日中天且每天忙得不行,才讓他有退休的決定。他不只要製作音樂,還是需要接很多活動表演的DJ雖然他是如此幸運的得到這一切但這一行似乎還蠻耗體力的。我想,只要對音樂懷抱熱情的人,無論是做甚麼樣的工作,音樂最終會讓你學會,何謂人生。

 

Hibow

arrow
arrow

    h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