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cubusTrust Fall,大概是因為開場吉他riff的優美動聽,讓我忍不住聽完了整首歌。Brandon的聲音還是那麼有張力,吶喊著,誠懇的,喃喃自語的,張狂的,述說著他們所體驗的人生。每個音樂創作者在創作時總要考量著市場及聽眾,總總因素會讓創作者在創作過程中跌跌撞撞。所以我蠻欣賞能誠實展現自己並勇敢創新的音樂作品,尤其創新非常需要膽識,在欣賞的過程中也能激勵我期許自己更勇敢。

附上這首歌在IncubusVEVO的Youtube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ZoaY4sStVw

Trust Fall有點像是述說也許是他們的人生,又或者是他們組團,一起做音樂的過程。It’s only a Trust fall.當閉上眼睛往後倒下,即使面對著無數的不確定和不安全感,還是要相信會有人把自己接住。

歌詞的意境有點如詩如畫,我很怕翻錯而破壞了這美好的風景XD 若翻錯請指正。

開頭大概花了近一分半鐘,以吉他優美的旋律編織了一個美好帶有神秘,一個風平浪靜的夢境。然後歌者以it’s only a trust fall引導出進主歌前的震撼前奏。像是一場夢突然被風浪攪擾了,有點混亂,但還是努力抓住能讓自己平穩下來的方法。

(主歌)

事情顯現出不太好的跡象。寶貝,我將保持平穩地繼續在浪濤中駕馭好它。但我又將會駛向何方即使我當時隱藏好自己,他還是跟隨著我。這樣的小東西是如何刺到我,想起來就覺得好笑,不但讓我暈浪,就這樣讓你我突然跌落,掉進愛裡。

(副歌)

這只是一個TrustFall。掉落這一切的懷裡。愛是一個受祝福的咒語,讓你在已知的宇宙中航行。

(主歌)

我喜歡當你看著我像是看到外星人那樣,並以你那剪斷的一戳頭髮來引誘我。而拿到那敢嘗試的膽量就像是在我腳下燃燒的火焰。現在我懂了,如果我想明白這一切我必須放手。我必須讓他偷走我的面孔,而現在我擁抱著。那到底是甚麼在我前面?

(副歌)

這只是一個TrustFall。掉落這一切的懷裡。愛是一個受祝福的咒語,讓你在已知的宇宙中航行。所有人都在這裡,只有傻瓜才會離開。愛是最後也是第一個讓你能在已知的宇宙中航行。這只是一個TrustFall

進入那波濤洶湧的震撼前奏後,在進一次副歌,然後接著結尾約30多秒的口白,風浪才算是真正的安靜下來直到歌曲結束。

(結尾口白約30多秒)

你的腳掌,你的眼白,樹上的瓜果,骨頭裡的汁液。就像在手裡沉重的手槍,就像在印度洋旋轉的暴風雨。這並非是一個區隔。是一個錯覺,一個集體合作出來的夢境。你從驚嚇中醒來,對這看似無底的深淵歡呼,微笑並且屈服。在匆匆一瞥之中,讓人感到愉悅的沒甚麼。就這樣被你擄獲。掉進了這一切的懷裡。

 

他的歌詞真的是太有畫面了,如詩如夢,但對我還頗難翻譯阿...(希望有一天我有機會見到他可以跟他聊聊…XD) 從歌詞上編曲上,整體所營造的氛圍都是一致的,就算歷經風浪也美得像首詩。像是在述說這個宇宙,似乎總有個神祕巨大的力量在接應著,雖然一路上波濤洶湧,不知道會去哪裡,就算被浪打下來,就跌落吧但無論發生甚麼事,總有天會風平浪靜。愛自始自終都帶著我們前行,只有傻瓜才離開。 XD

這具詩意的歌詞中帶著一點哲理,我想這也是他們對人生的領悟。而我還是無敵喜歡這裡頭所有樂器的音色,以及Brandon的音色。 一個音樂的藝術家,不僅僅只告訴我們一個故事,還能夠將音樂當作一支畫筆在我們心頭的畫紙上恣意著色並留下美好的詩篇。感謝他們的堅持做出美好的音樂。

Hibow

arrow
arrow

    h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