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J snakeMiddle(Ft. Bipolar Sunshine) 是最近聽廣播時聽到一首讓我莫名喜歡的歌。從前奏進歌帶著一點夢幻陰鬱的音色,再搭上Bipolar Sunshine的慵懶輕佻聲線,有種莫名的吸引力。雖說裡頭也有讓人期待的drop beat之處,但沒有過嗨的表現,只是在淡淡的思念中不小心用力地將心頭的遺憾重新掀起來。如果說創作者是利用音樂在表達自己心裡片刻的畫面,聽眾應該是享受於音樂給自己營造出的角色扮演中。

附上這首歌的MV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vPT2QuCIOA

以下是不負責的歌詞翻譯XD

(主歌: 我很喜歡裡面所有的節奏音色,製造出一種陰鬱中帶著夢與現實的衝突。)

看著你窗沿上的兩種不同的景象,咖啡冷了,時間瞬間凍結。你去許願,願望慢慢地往下掉進我們的許願井。像是我總是製造問題搞砸一切,但我不是故意要讓你經歷這些,我知道我們無法假裝所有問題都沒發生過了。

(副歌

我希望我能讓時光倒流,彌補這一切讓我們都很好,我答應你重新為我們倆建立一個新世界,並以你為中心。

(間奏: Drop the beat! 像是突然用力的把心頭遺憾掀起來並在心裡翻滾著但聽不太懂背景是在唱甚麼..XD)

以你為中心。

(主歌: 回到前面主歌的節奏。)

當我躺在你身旁時,你的腦袋裡正在想甚麼?那沉默就像把我的靈魂也凍結住。是我想太多了嗎?我隱藏我的直覺也試著不去想,我希望能找回我們所失去的感覺並一如往常一般輕鬆。我們無法假裝所有問題都沒發生過了。

(副歌)

我希望我能讓時光倒流,彌補這一切讓我們都很好,我答應你重新為我們兩建立一個新世界,並以你為中心。

(間奏: Drop the beat! 沒有過嗨的表達XD 歌手吶喊著以你為中心,但聽不懂背景的音效是在唱甚麼,只是有種淡淡的憂傷。)

(結尾把節奏停下後整首歌跟著漸漸小聲的伴奏和背景音效冷靜結束。)

 

聽上去像是歌手有著一段看不到未來方向的感情,帶著自責和遺憾。這首歌的MV也很有意思,男主角是Hunger game的主角Josh,略帶點憂鬱的情節還蠻感動我,這樣的故事應該可以拍一部微電影了。我大概是喜歡那種雖然聽起來一副慵懶輕佻,卻有著淡淡的可以並揮之不去的掙扎和悲傷感,中間還可以趁機理所當然的自嗨 ,畢竟人生還是要過嘛。通常音樂無法幫助你做出決定,但它至少能陪伴你度過每個有情緒的時刻,等到情緒獲得紓發,第二天我們又能重新面對生活。


 

Hibow

arrow
arrow

    h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