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義達的臭男人,這又是一首「經典老歌」,但這大概是我最喜歡他的一首歌了 這首歌真的讓我印象深刻我既沒怎麼看那電視劇(當時是惡魔在身邊的主題曲),但聽完整張專輯後最喜歡這一首 現在雖然他也經歷許多改變和成長但還是難忘這一首 而且我深深覺得這是首蠻「勵志」的歌(或是懷念當年做年輕人的活力XD)

整首歌選的樂器音色都很吸引我。幾刷破音後以BASS打底做節奏然後再進鼓整首歌的歡快律動就此呈現加上歌手純男剛烈的嗓在第一個主歌敘述著他是一個怎樣的臭男人論點清楚也非常能說服聽眾第二個主歌的背景合成音色旋律也蠻有畫龍點睛之效配著歌者提出一個兩性社會存在已久的問題 然後進入副歌開始承認自己是如何讓女人無奈的臭男人那同樣的音色只是配合著鼓點或節奏點因速度快感覺有點尖銳不過的確是需要一個這樣高頻音色助興,但無論如何也沒有太影響我對這活躍BASS的崇拜。 

這就是一首聽了嗨到可以跳舞的歌,以跳躍的BASS線為主軸效編排的豐富多姿結尾也很帥氣地結束在BASS上。 

我想我大概是喜歡這首歌的編曲吧(編曲者是Kenn C)但能寫出這樣的歌也是不容易,才能讓編曲人有這樣豐富的聯想。而內容所談的臭男人也著實是生活相關的話題,用這樣活潑有些戲謔的曲風來詮釋更是適合不過了! 

 

Hibow

arrow
arrow

    h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